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银河娱乐yh网站>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凝心聚力融合提升,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肿瘤中心-社康中心”双垂直一体化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4-03-15 信息来源: 字号:【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银河娱乐yh网站医疗健康集团出发的元年,围绕医院“融合提升年”的主题,为实现院部社康全面融合,2024年3月5日下午,社管公卫部和肿瘤中心联合举办了“肿瘤中心-社康中心”双垂直一体化交流座谈会。王静滨副院长,各社康中心的医护负责人,肿瘤各病区主任护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肿瘤中心临床治疗平台主任黄海福详细介绍了中医肿瘤医学中心的诊疗优势特色,即以中医为主体的多学科、个体化的综合治疗,科室开展10余项特色治疗技术30种中医特色外治法,如介入治疗、氩氦刀冷冻消融术、聚焦超声刀、光动力疗法、胸腹腔热灌注、热疗、输液港植入术、结直肠食道支架植入术、瘤内注药术针灸、刮痧、耳穴压豆、穴位贴敷、创新“直肠滴注”肿瘤外治法等在中西医结合手段治疗肺癌、肝癌、大肠癌、胃癌、鼻咽癌、食道癌、乳腺癌、卵巢癌、宫颈癌、恶性淋巴瘤、血液病等恶性肿瘤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肿瘤康复、癌症疼痛等方面也有深入的研究。

肿瘤中心办公室主任王禹燕介绍了福田区癌症防治中心和“慢病相对时空深圳站”开展情况并希望肿瘤中心与社康中心加强联动,后续更好地合作开展癌症防治体系建设、癌症早筛早治、癌症防治健康教育、防治康管一体化的慢病管理等工作。

王静滨副院长指出:2024年作为广中医医疗集团的出发元年,要实现院部社康的全面融合,围绕“救死扶伤、护佑家人、强化优势、集群式发展”院部和社康要加强联动性,提升同质化管理。肿瘤中心作为医院的高峰学科更要发挥积极带动作用,借助“1+1+35”模式的实施,形成肿瘤“宣教-筛查-预防-康复-管理”的全周期、闭环管理模式,为患者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经过深入的讨论与交流,肿瘤中心与社康中心就未来的合作方向和具体内容达成了共识。肿瘤中心5个病区与10个区域社康以“结对子”的形式,形成一对一的对接联络机制,后续将在双向转诊、专家资源下沉、技术培训、癌症筛查、癌症防治健康教育、家庭病床、延续性护理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为广中医医疗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