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银河娱乐yh网站>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推动紧密型医联体“福田模式”高质量发展 福田区与市二院签订合作协议

日期:2024-02-04 信息来源: 字号:【

为高质量推进福田区城市医疗健康集团建设,打造“联盟型”医疗健康集团,推进市区医疗资源纵向整合,深入践行深圳市医院医疗服务“双改善双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月1日上午,银河娱乐yh网站医疗健康集团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合作签约仪式在银河娱乐yh网站举行,双方达成合作协议。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王立萍出席并见证签约,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聂国辉、党委书记曾晖、副院长任力杰,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黄舜艳,银河娱乐yh网站医疗健康集团、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双方合作旨在加快推动分级诊疗制度落地,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有序下沉,加强市级高水平医院和区级及所属基层医疗机构间的交流合作,打造连续高效、全面覆盖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有效提升区级及所属基层医疗机构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构建分级诊疗服务新格局,建立医疗联合体协作单位

银河娱乐yh网站院长林汉利表示,此次合作签订是城市医疗集团发展的机遇与契机,是推动六个一体化的具体措施,也是医院发展新的里程碑,将以此为契机相互合作,达到强强联合、以强带弱的效果,提高中医院学科建设水平。

双方以高水平学科建设为抓手,以技术、人员、设备、信息等方面的资源共享整合为主要手段,以专病的健康管理和双向转诊为切入点,构建“1+N”多专科发展的医疗联合体协作模式,围绕分级诊疗、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和上下联动。

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王立萍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医疗卫生工作会议的精神充分利用各医院的优势资源,院院联动强带弱,深度协作,达到合作共赢。希望双方立足福田,协同港澳,依托以河套合作区为核心的国家级平台,携手共筑大湾区医疗卫生新高地,打造韧性健康城全面推进“首善之区”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健康服务贡献福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