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银河娱乐yh网站>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警钟常鸣促廉洁--广中医深圳医院组织医疗设备部全体成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案说》

日期:2023-03-08 信息来源: 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进一步铸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强化纪律意识和政治定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2月27日上午,纪检监察室(审计室)组织医疗设备部全体同事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案说》。

警示教育片《案说主要讲述了一位长期在某医院负责医疗耗材采购的工作人员,因背离信念宗旨,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收受医疗耗材经销商违纪违法款200.41万元,被依法审查提起公诉的事情。该警示教育片反映了近年来医疗行业采购领域频繁出现的典型腐败问题,并通过深刻剖析人物心理、人物状态,更加发人深省,引人警醒,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

医院党委书记张天奉同志希望医疗设备部同事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做到以下五点:一是要筑牢思想防线,拒绝收受红包回扣,并从经济账、身体账、家庭账三个层面剖析违法违规所带来的重大影响;二是做好相互监督,对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和线索,及时提醒、及时改正;三是完善设备管理制度,规范设备采购的科室论证程序,并做好设备参数等数据保密工作,谨防供应商通过这些数据谋求利益;四是增强法律法规的敬畏意识,依法行医,廉洁从政五是守好底线,坚决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图文/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