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银河娱乐yh网站>科室分类>重点专科

科室分类

重点专科

三名工程团队

医技科室

甲乳外科

日期:2024-03-01 信息来源: 字号:【
 办科理念/服务理念: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中西互补、内外兼治。

甲乳外科是福田区临床重点专科,在学科带头人孙海东教授带领下,科室主要以微创技术为引领,以国内、外指南为依据,开展了大量的高难度微创手术。传承“审因论治、态靶结合;识病为本、辨证为用;分期论治、内外并举”的治疗理念向外科多发病、疑难复杂病及急危重症做深入探索研究,逐渐形成了中医特色突出,专业技术先进的专科诊疗模式。

甲乳中心采用中西医结合微创治疗的方法,在甲状腺癌、甲状腺炎性疾病、甲状腺良性肿瘤、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良性肿瘤及乳腺癌治疗上形成了一套既符合国际、国内指南又具有我国中医特色的先进治,开展了甲状腺癌、乳腺癌微创腔镜根治疗法、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及中西医结合等治疗项目。

目前已开展的项目①腔镜下膜分层小空间甲状腺癌根治术、②腔镜下甲状腺肿物部分切除术、③超声引导下甲状腺良性肿瘤微波消融术、④超声引导下甲状腺肿物穿刺术、⑤超声引导下乳腺肿物穿刺术、⑥超声引导下乳腺肿物微创旋切术、⑦超声引导下乳腺良性肿物消融术、⑧中西医结合小切口肉芽肿及浆细胞性乳腺炎、⑨腔镜下乳腺癌根治术及乳房重建术、腔镜下男性乳腺肥大切除术等综合治疗技术。

中医特色治疗:专病专方、中医食疗中药熏蒸、穴位敷贴、穴位注射、穴位按摩、耳穴压豆、皮内针、艾灸、脐部综合灸、温经拨通罐等中医特色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