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银河娱乐yh网站>科室分类>重点专科

科室分类

重点专科

三名工程团队

医技科室

中医护理

日期:2023-12-28 信息来源: 字号:【

办科理念/服务理念:守辨证施护之正,创中医技术之新。

中医护理是广东省中医重点专科、深圳市中医护理特色专科、福田区重点专科,广东省中医护理质控中心副主任、深圳市中医护理质控中心主任、福田区临床护理质控中心主任单位,是广州中医药大学及长春中医药大学护理硕士培养点,长春中医药大学2+1+1本科护理教学点,现有广东省名医护士工作室4个,深圳工匠工作室4个,广东省中医专科护士培训基地等9个专科护士培训基地。

学科倡导中西医结合护理理念,坚持“中医护理领先,西医护理过硬”的总原则,以打造中医肿瘤、代谢病、康复三大中医护理特色品牌,推进“一专科一特色、一人一专技”的人才理念,不断提升学科整体水平。近五年发表护理论文150篇SCI7篇,主持参与省、市、区级课题64项,创新护理技术75项,获批专利88项,主编论著2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