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银河娱乐yh网站>科室分类>重点专科

科室分类

重点专科

三名工程团队

医技科室

肺病科

日期:2023-12-28 信息来源: 字号:【

办科理念/服务理念:中医有特色,西医不逊色,吐故纳新,通畅呼吸。

肺病科是深圳市中医重点专科、中医特色肺病专科,是集中医、中西医结合临床诊疗、科研及教学及其康复为一体的呼吸系统疾病优势学科,是岭南中医呼吸病联盟单位、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呼吸运动学会副主委单位、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病委员会副主委单位及广东省中西医结合肺康复副主委单位;国家级基层呼吸疾病筛查及肺功能项目培训基地、中国肺癌防治联盟肺结节诊治分中心;在深圳市率先建立了中西医结合肺康复体系、肺结节中西医结合诊治体系及中西医结合呼吸睡眠病的诊治体系,建立了刘小虹省名中医工作室,引进了深圳市高层次医疗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董竞成教授中医肺病团队;建立了深圳市及福田区劳模创新工作室。主要研究方向:慢阻肺、哮喘及肺结节。